Happy moment

Happy moment

Wednesday 21 September 2011

朱德庸的启发。。。高品质的生活。。。 自我的生活

报章看到朱德庸所谓的“高品质生活”,其实还蛮有意思的~

高品质对亚洲人来说,就是高消费。可以住豪宅,可以开名车,穿名牌。把生活搞得忙透为了“高消费”,不等于“高品质”。。。。。。 高品质可以不用费很多钱也可以享有的。那可要看自己的定义在哪里了。或许,喝杯茶,散散步,听听音乐,做做瑜伽,打打太极,和朋友聊聊天——也是一种高品质的享受吧!

还有,不要被外界定义。不要被外界影响自己的定义,尽量保有我自己的世界。要知道,通常自我的世界是很脆弱的。很容易被谁谁说什么,该怎么做,要怎么样而影响。那已经被外界侵犯了自我的想法,自我的境界。或者说,会用他的观念,它的想法,他的节奏去影响自己的观念。为了他,而改变了自己的想法,做一切好像为了他而做。。。 如果他的观念不好,那自己的品德岂不是变不好了?所以,我们应该尽量保护自己的世界,尽最大能力保护自己!

被外界影响后就好像墙被破坏了。是要修补的。那时要花很多时间来修补,就是要花更多的时间回到我自己的世界。 如果墙垮了,就要给工人材料,给水泥修补。自我世界被影响了,就要用自己的兴趣,能力来填补。比如音乐可以让我放松,回到自我的世界,那就听音乐吧,瑜伽可以找回自我,那就用时间来做瑜伽吧!找一个可以找回自己的方式来寻回自己吧!

要真正过个低成本和高品质的生活,就是要接受自己的平庸。





yes, 没错。绝对同意朱德庸。




我被外界影响过,现在正慢慢调回来。
不可以太在乎别人怎么说,怎么看,最重要的是自己怎么说,怎么看!
那才是我的生活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