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 moment

Happy moment

Monday 2 December 2013

科学瑜伽


 
我努力练习后弯。
以为,付出努力,就会有成果。
在瑜伽路上,不然。。。
 
努力后弯的,没应有的知识,到最后,腰椎受伤了。。。
即使努力亦枉然。
 
犯规了,放了瑜伽戒律:不该让自己受伤 (不暴力)。
 
练习瑜伽应该是轻松自在的。
结果,我练得又爱又怕!!!
而且,腰椎肿了起来。。。 凡后弯动作,就作痛 (真悲哀,唉~)
 
 
总而言之:
 
练习瑜伽,要练得够科学。
保护椎柱,以免腰椎受伤。
 
 
 
所以我得一切从头。由头开始练习。
原来一直以来,我为了要减少拉得少些疼痛,Alignment不正了。我太轻松了,no effect!到头来,做错,伤了自己。即没效,亦没用!
 
 
 
 
 
 
原来,我一直以为我前弯好,就应为我可以做Uttanasana是把头放在小腿上,我有不错的功夫。我太“大我”了。。。犯了瑜伽戒律。
再看看FB pictures, Youtube,Yogi是轻轻松松的做到完美的Uttanasana。 而且双手轻易的后扣放在地上。这看似简单的动作,竟然很讲究!需要core内收,开肩扩胸,大腿内收,脚拇指用来压下,好让脚板有美丽的弧形。臀部,不可太往后。。。

应该要这样才完美:
 
 
 
 
 
 
 
我曾很失望的向一些workshop 老师朋友说我的经过。
很意外,老师说,慢慢来。要放松拉伸。自然就可以做到。
我再试冲刺式。真的好痛!


 
是的,这回真的拉伸到大腿内侧肌肉。
看来多多练习,持之以恒,我的八字脚都回改善呢!
 
好啦,就试试看。
现在开始,减少后弯动作。
努力练习拜日式,12x。
 
看看三个月,会有什么改善吧。
就记录下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