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 moment

Happy moment

Friday 5 August 2011

纠正想法,纠正心境。。。(境缘无好坏,好坏在人心)

我,是过来人。
我,曾经也有过那样的负面想法。

Kim, 曾经我在星加坡住过她住的房间,因而成为朋友。

看过去,她什么都好。
但,她就像以前的我,很极端。凡是要到最好!
这应该是我们都福报太好,心想事成,没遇到挫折,才会有这般想法。

但,问题来了,就老钻牛角尖。把事情看得太复杂。结果,自己拿来烦。

她说,事情往往都是这样:当有什么好的事情发生在身,一定要准备不好的事接种而来,塞翁失马,必有得失。有得就有失。

这回,我就安慰她:不要先想得到什么就会失去什么。反过来嘛。我们本来什么都没有,但我们至少还有得呀!

是喔,劝人有个好处。就是不知不觉,自己也得利。
我又领悟到了。

嗯,我觉得我有进步。我接触佛法。我看得净空法师的教诲。叶师兄也暗示过。我们福报太好。

我还要继续努力。相信,万般带不去,唯有业随身。
别太执着。
看开吧。

福报好,日子好。天天是好天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净空法师FB- 5/8/2011
 別人讚歎你幾句,很高興,你被他影響了;別人毀謗你,你就生氣,​你怎麼一點都不能做主,隨著外頭境界轉?這是輪迴!天天在搞輪迴​,輪迴心­造輪迴業,後頭的果報就是輪迴,太可怕了。你不了解事​實環境,你的警覺心提不起來。學佛的人,每一天要做这样的反省。

人家來讚歎你、讚美你、恭敬你,阿彌陀佛;人家來罵你、侮辱你、​羞辱你,阿彌陀佛。我不受他干擾­,我統統是阿彌陀佛,我真的是​阿彌陀佛,看到善人,阿彌陀佛,真阿彌陀佛;看到惡人,真的阿彌​陀佛,不是假的,你就成佛了。沒有怨恨心,沒有歡喜心。那個真歡​喜,那個歡喜­是法喜充滿。

【我们要认真体会「日日是好日,時時是好時」,「人人是好人,事​事是好事」。「境緣無好醜,好醜在於­心」,外面環境,善緣惡緣​、順境逆境,平等的,沒有兩樣。好醜是我們自己虛妄的分別執著,​離開分別執著就平等了,看不到好醜,看不到善惡了。是非、善惡、​邪正都是妄念當中­產生的,離開妄想分別執著了不可得,它不是諸​法實相,它是假的,凡所有相皆是虛妄。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